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默克尔匆忙关核电 电力公司要求巨额赔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4 | 来源:中国小康网

中国小康网7月3日讯 老马 综合媒体报道 2011年3月14日,也就是德国电视节目播出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的消息两天之后,联邦总理默克尔便表示:"我们不能无动于衷地继续墨守成规。"紧接着,各联邦州核监局便仓促做出决定,让德国最老的7家核电站和出现故障的克吕摩尔核反应堆停止运营3个月-也就是所谓的核禁令。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德国默克尔政府很快关闭了多座核电站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德国默克尔政府很快关闭了多座核电站

接下来就是反反复复的核电下马问题:2010年10月,默克尔领导下的政府推翻了其前任政府在2002年做出的有关核电下马的决定。2011年6月,默克尔政府又改变政策,决定关闭8家核电站,剩余的9个核电站在2022年之前分阶段下马。
        
  5年过后人们才逐渐明白,这一草率做出的决定将带来什么样的代价:德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AKW感觉其财产被剥夺,要求国家给予补偿。这场官司已经进行了大约20个回合,现在只等法院做出判决,涉及的赔偿金高达近200亿欧元。

  在联邦政府做出核电下马的决定之后,德国最大电力公司意昂(Eon )被迫关闭了它的伊萨尔1号和下威悉河核电站。现在,意昂公司已经将联邦政府以及巴伐利亚和下萨克森州州政府告上法庭,要求赔偿3.8亿欧元。汉诺威地方法院将在7月4日就此案做出判决。
  
  巴符州能源公司(EnBW)也因核电禁令与政府对簿公堂,要求国家赔偿2.61亿欧元。但是今年4月,波恩地方政府驳回了其诉讼,论据是该公司没有及时就核电禁令提起诉讼。如果波恩地方法院的这一驳回理由被借鉴,意昂公司胜诉的可能性也会非常有限。因为和EnBW公司一样,意昂同样没有及时对核电禁令提起诉讼。

  德国的四大电力巨头,莱茵集团(RWE)、意昂(Eon)、巴登符腾堡能源公司(EnBW)以及Vattenfall电力公司与政府对簿公堂,并非仅仅是因为核电站被禁。同时,他们多次上书联邦宪法法院,指控政府加速核电下马的决定违法宪法。这些电力巨头们一致强调,无偿剥夺财产违反宪法。

  如果法院对这些电力公司做出有理判决,他们就将争取损失补偿。而所涉及的赔偿数额巨大:意昂( Eon)公司要求赔偿80多亿欧元,莱茵能源公司(RWE)要求赔偿60亿,Vattenfall公司要求赔偿47亿,该公司同时也在一家美国仲裁公司提出诉讼。

 
关键词: 核电 法国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