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青岛先楚”进军核电尖端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7 | 来源: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 近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召开的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分委会第二次部长级会议上,中乌先楚核电退役研究院(筹)旗下“强辐射环境下机器人项目”,被列入中国和乌克兰政府间十大科技合作项目之一,成为唯一入选的民营企业项目。

据了解,中乌先楚核电退役研究院(筹)由青岛先楚能源发展集团与乌克兰国家核安全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三方合资建立,将独家对乌方在核退役和核废处理两大领域的29项前沿尖端技术进行引进、吸收、转化,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此次入选的强辐射环境下机器人项目,便是这29项技术中的一项。借此,青岛先楚能源发展集团成为全球为数极少能够自主设计、制造强辐射环境下机器人并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

“中乌先楚核电退役研究院(筹)将加强政府、产业、学校、研究院紧密结合,建立科研、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有机结合的良好机制,最终建设成为集应用基础研究、土壤修复、高端人才培养和高新企业孵化为一体的科技园区。”青岛先楚能源发展集团董事长陈鲲说,此番合作将使“中乌先楚”成为具有全球较强竞争力的核电退役研究院,同时项目还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