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工院院举办和文化全员宣贯专题学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党组及企业文化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6年8月27日,我院和文化全员宣贯活动在院举办,就国家电投“和文化”理念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加快文化的认知认同。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元伟主持。

自国家电投成立以来,公司党组始终将“和文化”建设作为重组融合的重大战略举措,着力推进企业价值理念的统一,促进企业管理向文化管理转型提升,不断增强国家电投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对接国家电投的战略要求,实现“和文化”的落地融合,以统一的价值观和理念指导院三代核电建设工作,进一步“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创业激情”,根据集团公司对“和文化”全员宣贯活动的总体要求,我院策划举办此次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观看了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和总经理孟振平的讲话视频《有文化就有未来》。王炳华和孟振平通过借鉴中外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以及集团公司发展壮大至今的实践认知,进一步强调了“和文化”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是“国家电投干部员工价值判断的基本依据和行为规范的基本指引,是每一位国家电投人做人做事的基本遵循”,并进一步点明了企业文化后续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

  国家电投企业文化高级经理黄先锋从理解解读、视觉表达和实践要求三个层面,向全院员工全方位、深入阐述了“和文化”,让大家对“和文化”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与理解。

  会上,院党委书记尹卫平作了题为“‘和'的728属性——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文化',实现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立足院自身的发展实际,从走进“和文化”、“和”在728的生动实践、“和”的落地生根三个角度解读“和文化”。

  尹卫平强调,文化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文化有基因传承,有水平高低,有知识不等于有文化,一定要讲清搞懂“和文化”与728内生文化的逻辑关系,一定要真正在观念意识、战略制度、管理流程等方面融入、深植“和文化”的理念和要求,并进一步拓展“和文化”的内涵和实践。

  讲座中,尹卫平从“核心理念”、“基本理念”、“员工理念”三个层面,从院当前发展的实际和战略对接角度,逐一解读了“和文化”的十条理念,并对“和”的落地生根提出了做好宣贯、做好落地、做好丰富的工作要求,希望以“和文化”、“国之光荣”精神为院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源泉,全院上下齐心聚力、精诚协作,共同收获技术自信、品牌自信、成果自信、文化自信,助力“核电强国梦”!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价值观是文化最本质的内涵,国家使命是我院文化的本源,新时期的728人一定要做好传承与发展。郑明光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个人工作要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对接国家战略,要在群体层面达成广泛的价值观共识,并做好个人的自我约束和规范;二是要做好当前的具体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为院提供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院进一步的发展做贡献;三是要以“和文化”为载体,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技术能力和精神面貌,收获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核工院。

  会上,10个部门各自结合“和文化”理念体系中的一个方面,向大会交流了认识和落实,为“和文化”的落地打下了很好的认识和实践基础。同时,根据国家电投党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要求,大会特别邀请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刘靖北,做了“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讲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