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电小学开学第一课在海阳核电开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8 | 来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9月5日下午,核电小学近百名学生走进海阳核电站,在这里度过了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新学期好!我是一名核电工程师,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就由我来给大家上开学第一课。”由快乐英语向前冲、安全知识要记牢、核电知识知多少三个部分构成的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站在讲台上的“核电老师”微笑着与同学们打完招呼后,绘声绘色地讲起课来。

  在“快乐英语向前冲”环节,“核电老师”韩旭通过单词连句的游戏教学法,让同学们轻松学会了“欢迎来到我的学校、欢迎来到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学校,美丽的海阳核电”等英语词组、句子。同学们在轻松的游戏中收获满满。开学后,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常常记挂在家长和学校的心上。在“安全知识要记牢”环节,“核电老师”付鹏通过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用电安全和居家安全四个方面的详细讲述,同时还对学生们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

  “核电是清洁能源吗”“是”“除了海阳核电,你还知道中国那些核电站?”“核电知识知多少”中,学习与抢答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非常生动,为孩子们拓宽了视野、树立了榜样,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以后也要不断提醒同学们,到公共场所后,要先看安全疏散图,知道自己的所在的地方和安全通道。”来自核电小学的江彭涛老师说。

  课前,同学们还参观了展览室、海阳核电厂沙盘模型,收到了宝贵的新学期礼物——最新升级版的核电科普知识读本,生动有趣的内容让他们爱不释手,纷纷表示要拿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