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走出去”成果亮相外洽会 汪洋副总理参观中核集团展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1 | 来源:中核集团

10月20日,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公司展区。此外,曹述栋还出席了开幕式暨主论坛并陪同巡馆。

汪洋副总理在展区听取了曹述栋关于华龙一号国内外工程进展、先进燃料组件研制等情况的汇报,对集团公司“走出去”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在听到小堆有关情况的介绍时,他笑着说:“这个我知道。”

本次外洽会上,中核集团除展出和推介华龙一号、小堆、先进燃料组件外,还展出了国产钴60,质子治癌技术等,展示了集团公司在核电、核燃料、核技术应用等产业发展方面的重大成果,以及集团公司整体实力和全产业链国际合作的广阔前景。展区内,色彩鲜亮的“华龙一号福清核电示范机组”模型引得不少参观者驻足。中核集团还采用当下流行的VR技术全方位展示了华龙一号的技术特点、安全保障系统等各项性能指标。

此次外洽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投资机构代表、驻华使节及跨国公司领袖等出席。在下午举行的“中国国际核电论坛”上,集团公司作了题为“中核集团国际化实践”的演讲。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领导陪同参加上述活动。(文 李春平 影 李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