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福岛7.2级强震 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22 | 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综合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2日04时59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39度,东经141.38度)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NHK电视台在震后发布海啸预警,称海浪高度可达3米,目前釜石沿海居民已经被要求撤离。

当地时间6点49分,福岛县磐城市小名滨港观测到0.6米的海啸,之后,茨成县,千叶县等地都观测到浪高不到一米的海啸。

东京电力紧急确认,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没有观察到异常情况,东北电力表示,宫城女川核电站没有观察到异常情况。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福岛县部分地方政府已经准备开设避难安置点接收避难民众。

正在秘鲁出席APEC峰会的安倍首相,发表紧急电视谈话,指示政府尽全力做好防灾工作,确保国民生命安全。

中国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福岛二号废燃料池冷却停止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部7.2级地震没有引发“福岛-1”核电站出现异常,“福岛-2”核电站核废料池的冷却系统停止运行,停止时的水温为二十度。经过检查,没有发生意外事情,在当地时间8时前已经恢复了运转

报道称,目前“福岛-1”核电站处于冻结状态。目前为止那里仍在进行解除事故影响的工作。

福岛县(Fukushima-Ken),是日本东北地方南部的一县,位于福岛中部的“中通”被东面的阿武隈高地、西面的奥羽山脉夹在其中,由被大致呈南北走向的并列的三大山地分割成三个地区,有起伏变化的山地、复杂的火山地形和大大小小的湖沼群等,自然景观资源丰富。

东部的浜通地区位于靠近太平洋的一侧,气候温暖宜人,一年四季盛产各种水果,被称为“水果的王国”。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岛以东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导致核电站反应堆堆芯熔毁和放射性物质泄漏的事故,以及新地町沿岸发生海啸。

福岛核电站(Fukushima Nuclear Power Plant)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由福岛一站、福岛二站组成,共10台机组(一站6台,二站4台),均为沸水堆。

福岛核电站位于北纬37度25分14秒,东经141度2分,地处日本福岛工业区。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2011年3月12日宣布,日本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发生泄露。2011年4月11日16点16分福岛再次发生7.1级地震,日本再次发布海啸预警和核泄露警报。

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损毁极为严重,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宣布第一核电站的1至6号机组将全部永久废弃。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干事长天野之弥表示日本福岛核电厂的情势发展“非常严重”。

法国法核安全局先前已将日本福岛核泄漏列为六级。2011年4月12日,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将福岛核事故定为最高级7级。

2013年10月9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因误操作导致约7吨污水泄漏。设备附近的6名工作人员遭到污水喷淋,受到辐射污染。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013年11月20日宣布,将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五和第六座核反应堆实施封堆作业。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福岛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