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新技术可制造用于癌症治疗放射性物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4 | 来源:搜狐

据新华社东京1月1日电 日本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最新发明了一种可大量制造“铜-67”的新技术,这种放射性同位素可用于癌症治疗与诊断。

该机构日前报告称,“铜-67”是铜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半衰期约为62小时,它易于在癌细胞蓄积,能释放出可杀死癌细胞的贝塔射线和用于癌症图像诊断的伽马射线,因此被视为一种可用于癌症治疗的放射性同位素。但是“铜-67”的获取却极为困难。

该机构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回旋加速器让一种中子和锌的同位素“锌-68”高速撞击,从而获得了“铜-67”,再通过化学分离法获得了高纯度的“铜-67”,制造效率是此前技术的100倍。

该机构称,这一技术有望加快“铜-67”这种放射性同位素的医学应用研究,用于开发新的癌症治疗药物。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技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