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盐县企地共建“两学一做”核电特色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4

本报讯 “秦山核电被称为‘国之光荣’,本身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党员学习素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也要在基层为核电科普尽一份力。”“通过今天的学习活动,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近日,在海盐县相关部门与秦山核电基地的组织下,来自澉浦镇澉南村、永乐村、六里村、六忠村4个行政村的300余名党员走进秦山核电基地,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核电关联产业党建联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海盐县、秦山核电基地、核电关联企业的多方努力下,海盐县“两学一做”亮出核电特色,构建起一个特殊的“红色平台”。当天,300余名基层党员认真听取了核电科普系列讲座,观看了《核电那些事》宣传片,并实地参观了模拟机房、展览中心等,党员们纷纷表示对秦山核电“国之光荣”由衷景仰,对秦山核电安全运行表示放心,表示将会为宣传核电尽一份力。

  “秦山核电基地本来就是‘红色文化’的一个良好载体,通过构建‘两学一做’核电特色平台,更多的党员走进核电基地,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起到了不错的科普效果。”县核应急办相关领导告诉记者,据统计,2016年共有来自8个行政村的600多名党员参与该项活动,而根据今年的计划,党员参与人数有望突破一千人。

  值得一提的是,核电特色“两学一做”活动还在助力企业成长、技术扶持方面做出了大量贡献。2016年上半年,一支由核电系统离退休老领导、秦山核电基地现任相关处室领导、本土核电关联企业负责人等组成的“特别联队”活跃在产业发展的前线,通过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走基层,访企业,找短板,明方向,聚焦海盐县发展新热点,获得了众多企业主的好评。

  去年年中,县核电关联产业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万纳神核”杯乒乓球公益邀请赛成功举办,来自核电关联产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及县级有关部门核电关联企业的32支代表队,场上拼技术,场下促交流,还特辟出党建展示宣传专栏,进一步增强联盟凝聚力。

  “我们公司党总支成立于2014年11月,该党组织中80后、90后党员占90%,本科以上学历占69%,由于员工中新居民居多,通过‘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既有利于年轻党员融入地方,又有利于增进党建联盟、企业联盟各单位间的合作,从而抱团取暖,做大做强核电关联产业。”万纳神核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永宪说。

  据了解,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党建联盟成立于2015年9月,以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海盐核电关联产业办公室、秦山街道党委等为发起人,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同时作为党建联盟的会员单位,企地之间将共建党建联盟平台,着力打造联合党校、专家智库、“核合”公益三大服务品牌,在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的同时,更通过联合联动,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