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法国完成安全评估后重新启动9座反应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22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国际核工程》网站1月17日报道,法国核监管机构核安全局(ASN)于2017年1月12日批准9座反应堆重新启动。

之前受影响停堆的包括10座900 MW反应堆和2座1495 MW反应堆。这些反应堆蒸汽发生器一次侧底盖为日本铸造锻造公司(JCFC)制造。ASN对核电运营商EDF递交的信息进行了评估,认为10座900 MW反应堆中有9座可以启动运行。还有一座900 MWTricastin 2号机组推迟启动的原因是预报的寒冷天气可能引起电网安全风险。ASN仍在继续评估两座1495 MW反应堆的安全性。

2015年4月,ASN确认法国北部在建的Flamanville 3号机组EPR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和底部部分区域钢材料碳含量过高,引发了对相关问题的关注。受到影响的部件是在2006年9月和2007年1月由Creusot设施制造的。阿海珐公司为此开展了质量评估。ASN随后要求阿海珐和EDF两公司检查反应堆部件是否存在类似问题,EDF发现一些蒸汽发生器一次侧底盖存在问题。阿海珐则发现来自法国Creusot锻造工厂和日本JCFC钢材料存在碳含量过高的问题。
 

 
关键词: 核电 法国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