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走出去”迎新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2-16 |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马喜生 通讯员/翟莉 王福荣)2月14日10时30分,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将一台核电低压加热器发运法国,这是我国首台完全自主设计及制造并出口欧洲的核电低压加热器,标志着中国核电“走出去”迎来新的历史时刻。

走进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的核岛分厂,核岛压力堆反应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等产品正在有条不紊制造中;在常规岛设备厂,可见核电汽水分离再热器、低压加热器等产品正在紧张组装中。从2007年开始,东方电气进入核电产品深度研发。

2011年6月,东方电气与法国电力集团(EDF)签订了R3低压加热器项目合同,成为国内首个出口欧洲的核电设备订单。

经过3年设计研发,2014年10月,东方电气与法方正式签订制造合同。这台核电低压加热器主要用于法国电力集团CPI系列核电站的设备更换。

“这是东方电气按照欧洲压力容器指令和法国压力容器标准,自主设计、制造的首个出口欧洲的核电设备。随着设备成功发运,标志着中国制造商实现了出口欧洲核电设备零的突破。”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晓仑说。

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中国总代表傅楷德称,该合作是为法方全面考核东方电气产品设计、材料组织、制造和检验等综合能力的试制订单,“东方电气出色地完成了法方所有的产品要求”。

当天的发运仪式上,傅楷德授予东方电气合格供方证书。这标志着东方电气成为法国电力集团在中国确立的首家核电产品合格供应商。

“经过二十年努力,中国核电建设规模居世界第一位,中国核电装备企业的产能已经形成年产10多套的成套供货能力,中国核电已经具备 走出去 的实力。”张晓仑说。

 
关键词: 中国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