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原总经理王中堂离职创业 王凤学接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2-16 | 来源:界面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原总经理王中堂决定离职创业。

2月13日,国家核电公司召开全系统干部会议,宣布了上述人事变动。国家核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凤学将出任国家核电董事,代行总经理的职责,主持工作,并任国家电投旗下港股上市公司中电新能源(0735.HK)执行董事,不再兼任山东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

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在会议上称,王中堂离职是因为选择创业。为此,他辞去了国家核电母公司——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家电投)的总经理助理职务,以及国家核电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和中电新能源执行董事职务。

资料显示,王中堂1964年9月出生,为上海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员。1985年8月参加工作的他,曾任上海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副主任、主任,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环保部核安全管理司副司长、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工程师。2015年7月,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

据国家核电官网信息,王炳华在会议上高度评价了王中堂在国家核电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他表示,王中堂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是难得的、难求的技术型领导干部。此番决定离开,完全是王忠堂个人的选择和决定。

王炳华亦表示,现阶段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王中堂的选择顺应当前社会发展实际,国家电投支持其勇敢地开创自己的事业。

接任王中堂,代行总经理的职责的王凤学,1963年9月出生,为华北电力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他曾任元宝山发电厂总工程师,赤峰热电厂厂长,在中电投东北分公司、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吉林能源交通总公司、中电投东北公司先后任职。后担任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5年7月,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王炳华指出,王凤学在常规电、核电领域都工作多年,技术功底深厚,且一直在最前线工作,持续关注核电技术的进步和提升,是核电领域的行家里手。他长期担任企业主要领导职务,特别是担任山东核电总经理的9年时间里,全过程地领导和参与了海阳核电工程建设工作。国家电投党组认为,由他接替王中堂的工作是合适的。

与此同时,当天会议还宣布了国家电投党组对山东核电、国核示范等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余剑锋不再兼任山东核电董事长职务;王俊不再兼任国核示范董事长职务;吴放任山东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国核示范总经理职务;汪映荣任国核示范董事长、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山东核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李桂夫任国家核电运维管理部总监,不再担任国核示范党委书记职务;张震代行山东核电总经理职责;丁维民任国核示范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不再担任红沿河核电副总经理职务。

 
关键词: 国家核电 王中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