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8-04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516日,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按照51%、39%、10%的比例出资组建。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全面负责福清核电工程建造、调试、运行、经营和发展,全面履行核安全责任。

福清核电工程厂址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近千亿元,首次采用核电工程总承包模式,一次规划、分期连续建设。1-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成熟核电技术,5-6号机组采用具有中国血统、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装机容量66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落地福清核电,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核电“走出去”战略,推动新时期核工业发展的重大举措。福清核电作为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建设发展的先行者、开拓者、示范者,肩负着打造“强国重器”、促进民族核电腾飞的国家使命。

福清核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大力弘扬新时期“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秉持“六同”和“六个一”理念,上下同欲、勇担国任、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在建设国产先进机组、运行世界一流业绩的目标道路上不断改进、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中国核电行业的技术高地、人才高地、管理高地,为实现华龙梦、强核梦、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 会员单位 简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