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收到伊朗对核协议首次官方回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009年10月29日发表声明称,已经接到了伊朗对于将低浓度铀运往国外加工的首次官方回应。

  IAEA发表的这份声明表示:“(IAEA)总干事巴拉迪已经接到了伊朗官方对他提议(核协议草案)的回应……他正在与伊朗政府以及其他相关各方(美、俄、法)进行磋商,希望各方能很快对他的提议达成一致。”除此之外,这份声明没有透露其他更多细节。

  10月21日,伊朗与美法俄三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伊核会谈,但最终未达成任何协议。IAEA向伊朗及美法俄等4国提交一份草约,希望伊朗在年底前将囤积的1200至1500公斤的低浓度铀交由法国或俄罗斯等第三国处理,制成核能发电所需的燃料后再运回伊朗。目前,美俄法三国都已签署了这项草案。

  伊朗总统内贾德29日表示,伊朗不会对其利用核能的权利让步,但是伊朗准备在核燃料、核电厂与核技术等问题上与西方展开合作。伊朗官方电视台2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德黑兰正在试图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这份协议做大幅调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