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与蒙古国签署民用核能协议有助印获得铀供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此消息来自2009年9月15日合众国际社,中国经济网现编译如下,仅供应参考。

    印度与蒙古国签署了《民用核能协议》,这将有助于印度核工业获得稳定的铀原料供应。这个协议是在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j)与印度总理曼默汉-辛格(Manmohan Singh)今天举行会谈后签署的。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能源消耗国。为了满足经济快速增长对能源的旺盛需求,印度政府计划大力发展核能,争取到2030年核发电总量与目前水平相比增加14倍。为了实现这一计划印度必须获得充足的铀供应。

    去年10月,美国时任国务卿赖斯在华盛顿同印度外长慕克吉签署了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该协议结束了34年来禁止美国与印度进行核贸易的禁令。

    目前,印度已经与美国、俄罗斯、法国、哈萨克斯坦和纳米比亚签署了铀供应协定。铀是核反应堆的主要燃料。

    印度核电公司(Nuclear Power Corp)首席执行官Shreyans Kumar Jain今年6月份曾经发表讲话说,印度希望能够从哈萨克斯坦、加拿大和巴西等国获得长期稳定的铀供应。他透露,印度目前在海外已经订购了总价值高达140亿美元的核反应堆。他表示,印度核电公司计划拿出多达12亿美元的资金在全球铀矿开采项目上收购股份。

    印度能源部官方网站上的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核发电量为4120兆瓦,在该国总发电量中所占的比例仅为3%。印度总理特使Shyam Saran今年1月份曾经表示,争取到2030年印度核发电量达到60000兆瓦。
 
关键词: 核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