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将测试NuScale反应堆蒸汽发生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26 | 来源:国防科技网

据外媒近日报道,将用于NuScale核能公司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的首个完整尺寸的螺旋形蒸汽发生器(HCSG)将在意大利进行性能测试。

这一部件是在意大利制造的,随后经货车被运往意大利皮亚琴察的SIET SpA设施,并利用吊车安装。

未来几个月对HCSG的测试工作将在原型流体温度、压力和流速下开展,以测量蒸汽发生器的热性能。测试取得的数据将用来核实NuScale的计算机代码,帮助优化汽轮机的性能。NuScale称,测试工作还将为设计认证申请提供重要的信息。NuScale将在2016年下半年向美国核管会递交设计认证申请,在2017年递交首座反应堆(犹他市政联合能源系统无碳能源项目)的联合建造与运行许可证(COL)申请,并在2023年启动项目的商业运行。

NuScale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将堆芯、稳压器和蒸汽发生器置于统一的安全壳内,一回路冷却水依靠重力自然循环。单个模块装机容量50 MW,长度不到25米,直径4.6米,重量大约450吨。一座核电站可容纳12个模块,装机容量达到600 MW。

2013年12月,美国能源部为NuScale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项目提供了联邦资助,资助规模达到开发、许可和商业化成本的一半。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核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