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公司通过资产交换收购加拿大铀壹公司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2009年6月16日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国营公司Rosatom6月14日同意收购加拿大铀壹公司17%的股权,用其在哈萨克斯坦的铀矿资产的将近一半来换取这家俄罗斯国营公司立足于北美的战略,因为该公司奉行的是全球扩张侵略计划。

加拿大公司在6月15日发表声明称,Rosatom将其在哈萨克斯坦的克拉套矿山的铀交换1.17亿股加拿大铀壹公司的股票,价值3.31亿加元(约2.95亿美元),按6月12日的收盘价,可折合约1.5亿美元的现金。克拉套矿山已经在去年投产,克拉套产量的20%为俄罗斯国营公司Rosatom所有。

俄罗斯是继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之后世界第三大铀矿资源持有国,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世界各地寻求更便宜的铀金属来源。因为它与美国和日本签署了铀矿供应合同。Rosatom拥有全球铀生产量的8%,铀浓缩能力的40%,铀客户遍及世界各地Rosatom的行政长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目前目前争夺铀资产已经变得越来越尖锐的情况下,Rosatom必须开始推行一项积极的合并和收购政策,以体现我们的海外扩张思路。

本次铀收购活动方之一是总部设在加拿大温哥华的铀壹公司,该公司已在美国、澳大利亚和南非拥有一批铀资产。该公司在6月15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现在预计在本次的铀交易结束后,公司在2010年要生产750万磅八氧化三铀,会比早些时候确定的产量指标560万磅八氧化三铀约增加35%。

与此同时,铀壹也会将克拉套交易的第四季度的股票配售给日本投资者。该公司早在今年2月份就同意把价值2.7亿加拿大元的股份配售给日本的东京电力,东芝公司和日本国际开发银行。日本投资者的股权将减少到17%,同现在Rosatom的份额相同。

哈萨克斯坦的克拉套铀矿山2009年的利润预计为8200万美元,到2010年时,会达到规划的能力,为1.69亿美元。克拉套铀矿今年将生产360万磅八氧化三铀,成本为每磅八氧化三铀15美元左右,在2010年520万磅。由此可见,目前的市场铀价格对铀壹公司来说是非常丰厚的。



新闻来源:资源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