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境外核电自动化企业将为中国民用核产业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2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总部设在美国英维思过程系统公司今天在北京宣布,已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安全设备活动境外单位注册登记确认书》,即HAF604认证。至此,该公司正式获得在中国为民用核设备提供关键安全和控制系统及技术的资格。

  根据中国规定,中国境内使用民用核设施的所有境外单位,必须取得HAF604认证。

  英维思过程系统于一九八二年进入中国,因为其在安全应用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广泛的业绩,并拥有美国核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认证,从而顺利通过了中国国家核安全局的审查,成为第一批获得确认的境外核电自动化公司。

  中国目前正处于快速增长的发展中,电力需求与日俱增,因而需要先进的技术来支持不断增长的核电应用。

  据统计,目前中国核电装机容量为900万千瓦,占全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百分之一点三。中国国家能源局提出,到二O二O年将核电装机容量提升到7000万千瓦的规模。即意味着每年至少开工建设两个核站。

  有业内人士提出,核电是提升中国电力供应、降低供应风险、发展清洁能源的必要选择。这为核电技术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较大发展空间。

  据悉,目前中国秦山核电站的机组就正在英维思过程系统系列分布式控制技术的监控下良好运行。


新闻关键词: 核电自动化企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