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高滨核电站拟重启 京都府与关西电力签安全协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28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重启一事,京都府政府本月27日与关电签署了写入表达意见的权利及关电答复义务的安全协定。日媒称,日本非核电站所在地的都道府县签署此类协定尚属首次。

据了解,高滨核电站位于福井县高滨町。京都府最初希望签署与核电站所在县相同的协定,但实际协议中没有包含对重启事宜的“当地同意权”,未能如愿。

据报道,京都府和关电签署的协定包括以下内容:(1)当增设核电站或核反应堆设施有重要变化时,京都府可事先听取关电的说明并发表意见。关电有义务进行答复;(2)必要时可以进行现场确认;(3)在因有可能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的事故而停运核反应堆的情况下,京都府可事先听取关于重启事宜的说明并发表意见。关电有义务进行答复等。

对此,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表示“经过约3年半的努力签署了协定,使居民安全放心的工作由此向前迈进了一步”,表示今后希望签署与核电站所在地相同的协定。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此前曾召开例会,通过了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安全措施符合新安全标准的“审查书”。这标志着这些机组实际上已通过审查。经过当地政府同意等手续后,两座机组预计将于今年夏季以后重启。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