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俄美两国核电行业关注核裁军动向意在获得核燃料

   2010-04-11 中国核电网5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俄两国的核电行业正在关注着继《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1)》后的核裁军条约谈判动向。因为根据START1削减的俄罗斯核弹头变成了核燃料,一直大量出口美国。美国本国核电需求的45%依赖于此类核燃料,期待这样的交易能够继续下去。

  报道称,1993年美俄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向美国出口由俄罗斯核弹头制成的核燃料。俄罗斯国有核能公司ROSATOM表示,自1995年以来向美国出口的此类燃料超过1.1万吨,俄罗斯获得了85亿美元以上的巨额利润。这些燃料相当于可供日本所有核电站使用约10年的燃料总量。

  上述协议将于2013年到期,而核电行业通常习惯确保今后数年的燃料用量。美国《纽约时报》称,美国正在与俄罗斯谈判,希望续约。不过俄方似乎有意寻找更为自由的交易形式,因此是否会回应美方要求,前景还不明朗。

  START1将于今年12月5日到期失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本月15日在新加坡举行了会谈,表示预计可能在年内缔结后续条约。

  由核弹头制造核燃料的成本比浓缩天然铀低。美俄今后如果能大幅削减核弹头,将为长期供应核燃料开辟道路。美国削减的核弹头大部分被储备了起来,转为核燃料的规模很小,仅能满足本国核电需求的5%。
 
标签: 核电行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