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法国核废料处理厂爆炸1死4伤 暂无核泄漏迹象

   2011-04-11 中国核电网4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南部的一座核电站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发生爆炸,目前已知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爆炸是由于存放辐射废物的储藏间起火引起的,爆炸后,没有检测到核泄漏。

  核废料处理厂爆炸 1死4伤

  据悉,发生此次事故的马尔库尔 (Marcoule) 核废料处理厂座落在地中海附近加尔(Gard) 省朗格多克-鲁西永地区,是法国最老的核电站之一。该处核设施部分被法国能源巨头阿海珐公司用于生产铀钚混合氧化物(MOX),这一氧化物可从核武器中回收钚元素。但核电站内并没有任何核反应堆,不会有核污染风险。

  法国核安全监管机构一名发言人表示,爆炸发生在一处用来熔化不同辐射等级核废料的熔炉附近,死者处在熔炉旁边。爆炸也造成4人受伤,其中1人伤重。

  称没有发现核泄漏

  法国环保部长莫里塞女士(Nathalie Kosciuscko-Morizet) 12日亲自前往马尔库尔核废料处理厂。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核泄漏,但为防止核泄漏的危险,他们已经设立了安全防线。国际原子能机构(AIEA)已向法国索要相关的资料。

  安全局没有立即说明爆炸原因。

  法国全国共有58座核电站,70%以上的能源都靠核电站提供。日本今年3月11日发生地震、海啸,造成核泄漏之后,法国也对所有核设施进行了测试和检验。

  股市大跌 政坛震动

  报道指,在上述核废料处理厂发生爆炸的事故传出后,巴黎股市大跌,40种工业指数一度跌幅超过5%;法国电力公司中盘时大跌5.60%。

  法国右派在核废料处理厂爆炸事故上保持低调。而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要求政府在核能事故上向民众讲真话。奥朗德还说:从长远的角度上看走出核能是有必要的,但走出核能的先决条件是要尊重自身的核能工业步骤。

  社会党另一名总统候选人奥博丽夫人表示:半年之前日本福岛核电站爆发了核事故,这一教训告诫法国也要倡导逐步走出核能。奥博丽夫人说:在核能领域,法国应该实行一种新的透明、民主的政策。

  前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女士12日严正要求法国总理菲永从现在开始随时通报马尔库尔核废料处理厂发生爆炸所有的信息。

  法国“极左阵线”总统候选人梅郎松口气强硬地说,应该把所有的核电站收为国有。在能源领域,梅郎松还提议在充分展开公民辩论之后进行全民公投。

  欧洲生态绿党总统候选人艾娃?乔利则重申了立即走出核能的一贯立场。艾娃?乔利12日说,马尔库尔核废料处理厂的事故进一步说明了现在是走出核能的时刻了。

  法国中间偏右政党民主运动联盟两名负责人要求国家展开有民众参与的能源辩论,并设法找到走出核能源的捷径。
 
标签: 核泄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