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核辐射量达历史最高 足以致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2-03 | 来源:中华网

自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以来,日本政府一直保持对该区域核辐射情况进行监测。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3日报道,第一核电站2号机的核辐射量达到了历史最高值。

报道称,曾发生炉心熔融核事故的东京电力(以下称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被检测出超高辐射,就连原子炉压力容器外侧的辐射值亦高达每小时530西弗,其强度足以致人死亡。原计划启用机器人进行调查作业的区域不堪高热裂开一个大口。远超出预想的辐射值和损毁程度又为废弃处理作业增加了难度。

据《朝日新闻》报道,从1月30日拍摄的2号机内部画面中可以看到,机体内部出现了可能含有已经熔化的核燃料形成的黑块。东电随即对该录像进了调查,目前已探明2号机的内部状况。

4d638722-e328-4950-a1a7-235ecdd573ae
 

福岛核电站危机

录像显示,原子炉压力容器底部装有控制杆驱动装置等机器和电缆,机器和脚手架上均附着疑似燃料及零部件等熔化后混合而成的黑色物质,且不时往下滴水。

东电称,其原子炉外侧每小时530西弗的辐射量相当于正常运转的原子炉压力容器内部的辐射量。这是自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以来所监测到的最高辐射值。此前的最高值出现在事故发生一年后的2012年,当时2号机安全壳内的辐射值为每小时73西弗。

 
关键词: 福岛 核泄漏 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zhangpinga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