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国家鼓励发展核电使核电成为扩内需首选能源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这两年论及产业投资,“核电”必定是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之一。2007年国务院批准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表明中国发展核电这种清洁能源的勃勃雄心。目前,中国已经开工建设的核电机组约占世界在建机组总数的30%。

从去年国家的4万亿投资计划到今年5800亿电力投资计划,国家鼓励核电发展的政策导向清晰可见。在当前节能减排压力日紧、金融危机肆虐的态势下,核电成为扩大内需的能源项目首选。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表示:核电产业关联度很高,涉及上下游几十个行业,国家鼓励发展核电,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冶金、机电、制造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他还透露:为了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国家能源局已从去年开始着手研究调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通过认真分析研究我国核电装备制造能力、燃料供应能力、人才实力、建筑安装能力、资金实力等多方面因素,国家能源局认为核电规模应该在原规划目标“至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4000万千瓦”的基础上进行较大调整,力争2020年核电占电力总装机比例达到5%以上。

曹述栋强调:在核电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国核工业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从现在起到2020年,我国核电建设投资空间至少在一万亿元以上。目前三代核电技术引进、依托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必须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原则,使我国尽快掌握核心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希望相关企业能够把握机会实现创新,乘势而上,实现高层次、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 首选能源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