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春风和煦阳光暖暖 辽核科普游人称赞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88
核心提示:  伴着和煦春风,柳树翩翩起舞,小草冒出新芽,南飞的燕子也成群结队的回到了北方。2014年3月22日,辽核科普大篷车在春风中高
  伴着和煦春风,柳树翩翩起舞,小草冒出新芽,南飞的燕子也成群结队的回到了北方。2014年3月22日,辽核科普大篷车在春风中高歌《徐大堡核电之歌》来到葫芦岛龙湾公园,为来公园踏青的游人科普核能知识。

     随着大篷车科普宣传片的播放,越来越多的游人主动前来了解核电科普知识。这里有老人、孩子、周末休息的职业经理,也有学习核动力专业的大学生。随着人群的聚集,大家关注的问题也在不断增多,游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徐大堡核电安全,会不会产生日本福岛核事故。辽宁核电宣传员介绍,“徐大堡核电站采用的是国际上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也就是AP1000技术,日本是第二代核电技术。咱们的核电站设计有非能动安全系统,配备的自动喷淋系统,确保堆芯安全;事故状态下可自动停堆72小时,同时配备的氢气消除系统,确保不会发生氢气爆炸。如果日本福岛核电站有咱们这些技术,也就不会发生事故了。”

     在详细了解徐大堡核电项目所用的AP1000核电技术后,听讲的游人纷纷表示,“原来咱们这核电站比日本那先进这么多,那我们就不怕了,原来不明白,对核电有误解,听了你们的讲解,对核电也有了新认识。”众多游人在辽核留言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对徐大堡核电的支持与祝福。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宣传品270份,总受众人数900余人。(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