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再发事故 203吨核污水泄漏至地下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4月14日称,东京电力公司4月14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再次发生泄漏事故,高浓度核污水被误送至其他厂房,约200吨核污水泄漏至地下室。原因是平时不使用的水泵被打开。尽管最后确认所有厂房均没有向外界泄漏的渠道,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指示东电继续加强监视,迅速回收泄漏污水。

东电称,泄漏的是冷却反应堆后产生的、储存于集中废弃物处理设施的厂房群地下的高浓度污水。由于处于清除铯等放射性物质之前的阶段,每升污水中含有数千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

大约从4月10日起,作业人员发现原本往外输送污水的厂房水位上升,4月12日经调查发现,共有4台向相反方向送水的水泵和向紧急移送地送水的水泵正在运转。公司4月13日下午5点左右关闭了所有4台水泵,但在不储存污水的厂房的地下1层发现了共计203吨泄漏核污水。

据时事社4月14日报道,日本电气事业联合会4月14日宣布,2013年度核电站设备利用率比前一年度下降1.6个百分点,降至2.3%。连续3年刷新自1966年度开始运转商用核电站以来的最低纪录。原因是2013年9月日本国内唯一运转的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3、4号反应堆因定期检查停止运转,日本持续了很长时间的零核电状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