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携“华龙一号”首次亮相重庆高交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5

 


 

4月10日~13日,第十一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核集团携军民融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核能创新成果“华龙一号”模型首次亮相。

4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等领导参观了部分展台,在中核集团展台“华龙一号”模型前,他驻足细看,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华龙一号”的特点和性能。  

此次展会上,中核集团以“军民融合 兴核强国”为主题,采用模型、实物、多媒体等手段,宣传中核集团品牌形象。展示了中核集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其中,首次展示了目前中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模型。该模型在展会期间,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观众和新闻媒体到中核集团展台询问“华龙一号”创新成果。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会以“军民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770家企业、2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参展,参展项目达到1613个。

1999年至今,重庆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七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历届重庆高交会十分重视,将其作为加速信息化建设、促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平台。经过十年的努力,重庆高交会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的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平台,已成为国内外高新技术的聚集地和交易区,已成为国家部委支持西部大开发的重要载体。(文 段志斌 王京江/影 段志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