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核电公司2号机组两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制造完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27

2月15日晚,由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承制的海阳2号机组蒸汽发生器A与主泵泵壳焊接完成,标志着海阳2号机组两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制造完工。

蒸汽发生器与主泵泵壳焊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在海阳2号机组蒸汽发生器B与泵壳焊接完成后,业主组织各方进行了经验总结,对泵壳装配工艺进行了优化,提高了装配精度,蒸汽发生器A与泵壳装配时间缩短一半。同时对焊接操作平台也进行了改进,更多得考虑了工人操作的舒适度,提高了焊缝层间打磨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最终SGA的焊接周期比SGB少3天。

主泵泵壳焊接是蒸汽发生器制造的最后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蒸汽发生器A制造工作全部完成,已具备现场主管道安装建模尺寸的测量条件,有力支持了海阳2号机组现场施工进度,2号机组蒸汽发生器B已于2014年12月27日完成建模尺寸测量。(文/图:黄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