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检企共建:兴城市检察院送法到辽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30

2014年4月25日,按照公司廉政活动月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要求,邀请兴城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张守成一行来到辽宁核电徐大堡现场授课。本次警示教育讲座以“珍惜职业、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公司商务合同处、工程管理处、设备采购处、财务处等关键岗位2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党群工作处处长王乃龙主持。

下午两点,讲座正式开始。张守成科长从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现状入手,逐步展开,将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种种乱象予以查摆,通过引用生动翔实的案例,从中总结出该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以及产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并详细解读了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犯罪心理,进而从主观意识、制度监督和行为约束三个方面阐述如何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最后他总结道:“职务犯罪的成本极高,一旦案发,则意味着工作的停滞,政治道路的终结甚至为此付出生命,职务犯罪的政治代价、经济代价、生命代价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不能怀抱侥幸心理,职务犯罪这道戒,不能破。”

参会的代表来自公司关键岗位的员工,他们一致认为,建设安全、高品质的徐大堡核电是大家共同的事业,检察院专家送法来到现场,剖析实际案例,总结职务犯罪的规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对于促进工程建设人员职务行为,保证工程资金质量安全,维护工程管理秩序、社会稳定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超前预防,抵制诱惑”,作为核电的建设者更要在自己的岗位恪尽职守,保证国有资产用之有度、节之有效,为建设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环境优美的一流核电站贡献力量。

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创新活动形式,增加有效提醒,使反腐倡廉落到实处,让廉政思想深植于每一个人的心中。是辽宁核电一年一度的反腐倡廉月的总体要求,也是“检企共建”推动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的目标和动力。近年来,针对该公司前期项目准备、物资采购任务重、资金往来数量大的实际,为有效防控腐败风险,在积极开展廉政教育的同时,制定防范措施,采取有效应对手段,预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面对公司科学发展的新形势、新局面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公司将统一思想,借助“检企共建”平台,开拓进取、狠抓落实,不断取得预防职务犯罪新成效,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公司新发展保驾护航。(审计监察处:贾菲/文 )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