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法核电关联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海盐市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15 | 来源:中国嘉兴官网

7月10日,法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法国阿海珐集团、威兰公司、乔治集团等5家企业到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进行调研交流,并与中达特钢、繁荣电器、万纳神核、美克斯机械等8家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企业就核电检维修服务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

据了解,海盐核电与法国核电的合作已经有多年的历史。2008年以来,海盐与法国核能行业协会、法中电力协会、法国核电城勃艮第开展了多次对接交流活动,并签订了《推进核电关联产业合作意向书》。2013年,阿海珐集团在海盐注册成立了阿海珐(中国)核电服务公司,目前公司运行良好。可以说经过多年的对接交流,双方的合作已经渐入佳境。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为加快推动与法国核电产业的合作,海盐提出了建设“中法合作共建核能示范区”的设想,将中国核电城建设成中法核能产业合作的典范之地。今年3月,海盐县经贸考察团随习近平主席出访了法国,并与阿海珐集团、法中电力协会签订了建设合作协议。“中法合作共建核能示范区”成为双方合作的新平台。

会议指出,作为中国大陆核电发源地的海盐,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中国核电城是央企与地方政府共建的重大项目,受到多个国家领导人的关注,是核电产业资源集聚的首选之地。近年来为了发展核电关联产业,海盐先后成立了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出台了核电关联产业扶持政策,2013年已向企业兑现政策奖励金额近500万元。目前,中国核电城已先后引进项目58个,总投资产100亿元,规划建设的核电装备产业区和核电运行服务区已经初具规模。

会议中,双方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产品、核电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中核运行管理有限有公司向客人介绍了秦山核电机组运行情况。交流会议后,法国客人一行还参观了核电装备产业区(开发区)、核电运行服务区(秦山街道)及核电生产区(秦山核电基地),对园区设施进行考察,重点考察了阿海珐(中国)核电服务有限公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