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张国宝:中国很早就想走出去在国外建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2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记者 林秀敏)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22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指出,其实中国很早就想在国外修建核电站,因为“出口一个核电站,相当于出口100万辆桑塔纳轿车”。他说:“我们中国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除了在中国建核电站以外,我们也很想走出去,在世界其他地方建核电站,比如说像韩国在阿联酋建核电站。”

上周五,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进行会谈后共同签署发表中阿联合声明,声明中提出,中阿双方签署了“关于合作在阿根廷建设重水堆核电站的协议”。这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最新成果。对此,张国宝表示,阿根廷看中了中国对核安全问题的重视,而且中国还可以提供融资便利。他说,阿根廷目前只有两三座核电站,一开始是请德国人帮助修建,但十几年了也没有建好,最后他们自己摸索。后来,阿根廷方面看中中国核电技术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就希望中国参与到阿根廷的很电站建设中。

张国宝说,这次我国与阿根廷签的是重水堆,“重水堆在中国只有一个,是买的加拿大的,重水堆制造技术在我们中国并不突出。”张国宝说,“所以我们参与这个重水堆的建设,我估计是两个方面,一个当然有一些设备我们可以提供,另外一个可能还是投资,就是参与项目的投资。”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张国宝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opinion/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