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走进核电站——美国篇(012):Callaway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31 | 来源:新浪博友“正能量粒子”

  • Callaway核电站是座内陆核电站,目前有一台压水堆机组在运,另外一台正在申请建造和运营联合许可证(2009年4月,因US-EPR标准设计审查延迟和费用问题计划被取消,COL申请正在延迟,西屋公司和Ameren Missouri公司正在探讨更换为小型堆扩建的可能)。
    一、项目概况
    1SITE/厂址位置:Fulton, MO (25 miles ENE of Jefferson City, MO) in Region IV ,密苏里州Jefferson东南东方向25英里的Fulton,监管IV区。(38°45.7′N 91°46.8′W)。

    1: Callaway核电站地理位置图

    2:Callaway核电站全景图
     
    备注:厂内建有冷却水蓄水池。
     
    2、业主/运营商:
    Owner/业主:Ameren Ue, unio Electric Company ,美国联合电力公司(上市公司,2011年总资产236.5亿美元)
    Operator/运营商: Ameren Ue, unio Electric Company ,美国联合电力公司
     
    3、建设情况:
    Construction Start Date/建造开工日期: #1,- 09/01/1975
    First Criticality Date/首次临界日期#1,-10/02/1984
    First Grid Connection/首次并网日期#1,-10/24/1984
    Commercial Operation Date/商运日期: #1,-12/19/1984
    Constructioncost/建造费用($:无
     
    Architect(s)/设计商:Bechtel
     
    关于#2机组:原计划采用US-EPR建设,已开展COL申请,但业主Ameren Missouri公司已暂停相关申请(业主预估1台160万千瓦的EPR机组造价为60亿美元,预期单位造价将达到3750美元/KW)。西屋公司承诺如果他获得了能源部小型堆4.52亿美元研发支持,将和Ameren Missouri公司拟定换一种新堆型——225MW小型堆进行相关论证。西屋宣称在所有必要的许可结束后,24个月可以建完,预期2022年投运,预期单位造价将达到5000美元/KW。(225MWe的反应堆造价将达10亿美元,同期建造一座850MWe的新燃煤发电厂仅需要20亿美元)
    4、反应堆简介
    Reactor Type/堆型: #1: 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压水堆
     
    Licensed MWt/许可堆功率(MWt): #1: 3,565
     
    Gross Capacity/铭牌功率(MWe):#1: 1,275
     
    Design Net Capacity/设计上网净功率(MWe):#1: 1,175
     
    Reactor Vendor/Type/反应堆供应商/型号: #1:Westinghouse Four-Loop /西屋四环路;(汽轮发电机组为GE公司产品)
    Containment Type/安全壳形式: Dry, Ambient Pressure /干式、环境气压(式);
    二、核电站运行情况
    1、执照情况:
    运行执照: #1,- 10/18/1984
     
    延寿申请:尚未申请
     
    执照有效期: #1, -10/18/2024
     
    文件编号: #1 05000483
     
    2、反应堆运行情况
    Electricity Supplied/上网电量(TW.h): #1: 246.88
     
    Energy Availability Factor/能力因子(%)#1:88.8
     
    三、Callaway核电站综述
    1、该核电站共有1台核电机组,该电站总体运行绩效一般;4台蒸发器进行过更换(2005年11月19日结束,历时63天13小时);目前NRC评估的该电站安全风险全部为绿色(即低风险)
    2、Callaway核电站是座内陆核电站,采用闭式循环冷却,冷却水流量为2,210立方米/分钟;取水来自密苏里河(密西西比河一级支流)。Rock River为密西西比河的支流之一,全长481公里,平均流量85-110m3/s。该核电站建有1156.9高、基底直径131米的冷却塔。冷却水蒸发量为57立方米/分钟。
    3、Callaway核电站厂址周边设置了低密度人口限制区(LPZ,备注类似于中国的规划限制区,半径为10英里/约16公里,2010年,LPZ内人口10,092人,10年内人口增长率为3.8%,属于人口增长较慢的厂址),离厂址最近的城市为Fulton(距厂址11英里,2010年统计人口12,790),食入应急计划区内还有Jefferson(距厂址26英里,密苏里州首府,2010年统计人口43,079)和Columbia(距厂址32英里,密苏里州第5大城市,2010年人口统计108,500)。
     
    4、如图3所示Callaway核电站周边有不少饮用水源井,并布置了多个辐射监测采样点。在厂区范围内,在乏燃料储存厂房周围设有3口浅地表监测井以及地下槽和3口在线深井用以探测氚及γ辐照情况。(资料来自http://pbadupws.nrc.gov/docs/ML1212/ML12121A029.pdf ——2011年环境监测报告)。该环境报告详细记录了核电站的环境影响(包括福岛核事故造成的Callaway核电站环境影响),报告表明核电站环境影响非常小的,未发现超出饮用水标准的现象。——核电站有效的环境监控体系是完备的!

    3:Callaway核电站环境监测取样点
     
    备注:从图中可以看到附近的饮用水源井还是比较多的,布置的监测点也是比较多的

    4:Callaway核电站业主控制区及周边地下水监测井布置图
     
    5、Groundwater Questionnaire项目:NRC于2006年要求各核电站提交相关报告,阐述核电站如何检测电站系统结构部件(SSC)泄漏或溢出导致核电站运行放射性释放进入地下水的方法途径,核电站如何在线监测核电站运行时地下水的放射性的流程和方法;阐述依据10CFR50.75第g款核电站历年来可能出现的放射性废液流出物的任何可能情况;阐述地下水在线和离线监测结果对应的可能超过环保署(EPA)颁布的饮用水标准的情况;阐述在线或离线地减少或消除土壤或地下水放射性水平的补救措施或计划(预案)。——NRC的有效监督值得称赞!
    四、博主点评
    1、Callaway核电站的环境监测取样点分布图告诉我们,内陆核电站的建设与周边饮用水源并无排斥性关系,从环境影响监测报告及辐射监测报告看,核电站运行对环境水质、生态环境并未造成影响。
    2、在核电站周边对水质进行在线和离线监测并定期公布是必要的,可以进一步了解美国相关法规关于核电站周边环境监测尤其是地下水监测布点的相关要求,供我国内陆核电建设参考使用。

     
 
关键词: 核电 核科普 美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