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与印尼共建实验型高温气冷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12 | 来源:搜狐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8月5日报道,日本和印尼政府曾于2007年签署协定,就高温气冷核反应堆(HTGR)展开技术合作,现两国政府拓展了协议范围决定在印尼共建高温气冷堆。

印尼此举旨在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未来计划是从2027年开始在人口稠密的瓜哇、马都拉、八厘和苏门答腊岛上兴建传统的大型轻水反应堆,并在加里曼丹和苏拉威西等岛屿上建设功率为100兆瓦的小型高温气冷堆以满足电力和工业供热需求。

在正式建造商用反应堆之前,印尼打算建造以测试和演示为主要用途的高温气冷堆,该反应堆的电功率为3-10兆瓦而热功率为10-30兆瓦,预计建设工期为四年,并于2020年投入运行,但设计细节尚未向大众公布。

日本将与印尼分享在研发高温气冷堆方面的经验,除印尼外,日本还与美国、哈萨克斯坦、韩国签署了类似协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