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快中子增值反应堆将于2015投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18 | 来源:国防科技网

据世界核工程协会网8月11日报道,印度原子能部宣布,位于卡尔帕卡姆、电功率达到500兆瓦的原型快中子增值反应堆(PFBR)正处于建设和调试的后期,但不能按预定计划于2014年9月进行首次临界实验,当地的一家媒体声称原型堆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

印度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地球科学部的双料部长德拉·辛格在一份声明中对推迟实验予以了解释,认为这是印度凭借自己的力量首次建造此种类型的反应堆,必须进行严格测试,所有设备和子系统必须全部达标,因此推迟是在预期当中的。声明还介绍了反应堆最新的进展,所有重要构件都已经安装完毕,其他一些子系统如安全用水供应和紧急水供应系统、通风系统、电力和燃气系统也都安装完毕,下一步工作是对钠进行预热并将之注入到主系统和次系统当中。截止到2014年6月底,整个系统的完成率达到97.6%。

PFBR是池式钠冷快堆,印度建设PFBR的目的是实现原料和供应的本地化,并验证利用自身储备的钍和贫油制造易裂变铀和钚燃料的可能性。

 

 
关键词: 核电 印度 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