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广核首次实现棒控棒位系统自主化供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26
  近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与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技术研究院)在大亚湾核电基地签署《阳江5、6号机组LOT104G棒控棒位系统(含控制棒驱动系统棒位探测器)供货合同》,至此,中国广核集团首次实现棒控棒位系统自主化供货,标志着技术研究院在核电站关键设备研发与供货上迈上新台阶。

  棒控棒位系统控制作为反应堆的脑神经元,负责实现反应堆的启停和功率调节,对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技术研究院技术团队经过数年关键技术研发和试验验证,全面具备了该系统工程供货的能力。此次棒控合同的签署,不仅打破了国外供应商在关键设备上的垄断,也体现了中国广核集团在关键核级设备研发上跨公司、大团队合作的高效有力。此外,标志着中国广核集团自主化核级设备供货进入新的里程碑,将有力增强“走出去”战略实施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后续,技术研究院将在核级设备国产化领域,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等进一步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完善的产业化互动机制,以工程项目为牵引,以核心技术能力为基础,合力攻坚,打造强有力的自主化核级设备供货支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