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遗祸 德国野猪辐射仍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04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发生28年后仍遗祸周边国家。据香港《东方日报》9月3日报道,在距离切尔诺贝利逾千公里的德国萨克森州,当地野猪体内近年仍发现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逾1/3的野猪辐射量高不宜人类食用。

据报道,萨克森州至今仍受到那次核灾难的影响,原因是当年切尔诺贝利核灾后,带有辐射的雨云飘向西欧,令远至法国及德国土地也受污染。萨克森州自2012年起要求猎人将猎获的野猪肉,交往检查辐射量。如果每公斤野猪肉检测到600贝可放射性物质需被销毁。其中一年的逾750样本中,有近300个样本的辐射量超标。

据报道,相比其他动物,野猪更易受辐射影响,野猪爱从土中挖出易受核污染的松露等野生菌类。除影响民众健康,政府也要花公费补偿猎人销毁野猪肉损失。德国专家估计野猪污染情况会再持续五十年。(实习编辑:张悦 审核:谭利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