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李克强访俄 中俄将签高铁核能等合作备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15 | 来源:京华时报

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双方将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包括俄中“东线”天然气供应相关文件、避免双重征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高速铁路、核能、旅游、金融、海关等领域的合作备忘录。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说,两国政府首脑会晤框架下,政府间、部门间、公司间准备了扎实的一揽子双边合作文件。包括俄中“东线”天然气供应相关文件、避免双重征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高速铁路、核能、旅游、金融、海关等领域的合作备忘录。此外,两国金融机构还打算签署本币结算和贸易融资协议。俄中相关公司还将签署石油、天然气、运输、通信、科技等领域的文件,人文领域,包括俄中媒介机构也将签署多项协议。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福米乔夫此前透露,中国已经连续4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领导人此前定下目标,两国贸易额将在2015年底达到1000亿美元。俄中两国今年5月签署了史无前例的天然气购销合同,“正如斯科沃罗季诺至漠河输油管线项目竣工那样,毫无疑问,俄中天然气项目也将顺利实施”。

福米乔夫说,俄方还将在2017年前完成中国田湾核电站项目3号、4号核电机组建设,俄中天津炼油厂项目同样将建成投产。
 

 
关键词: 核电 李克强 俄罗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