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获国家核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1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10日电(记者王攀)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10日对外表示,国家发改委发布文件,确定该集团红沿河二期项目两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已获核准,这是四年来我国真正意义上新批的核电项目。在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建造许可证后,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即可开工建设。

2011年以来,我国没有新的核电项目获批。国务院2014年8月8日出台的《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优化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2015年3月10日,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获得国家核准,我国核电发展进入一个新时期。

据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峰介绍,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规划建设的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使用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品牌——ACPR1000。ACPR1000技术是中广核坚持自主创新,按照国际最新安全标准,借鉴国际核电领域的最新经验反馈,基于成熟堆型实施改进形成自主品牌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该技术具备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技术特征,满足中国最新核安全要求。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4台单机容量为111.9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红沿河核电站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投入商业运行,其中1号机组商运当年在9项国际核电运行主要指标中,就有6项达国际先进水平。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已于2014年11月3日完成汽轮机组首次冲转,计划2015年上半年投入商运;4号机组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良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