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核电厂寻求延长寿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4 | 来源:国防科技网

据匹兹堡邮报10月19日报道,由于未来建造新核反应堆有可能受到严格限制,因此位于宾夕法尼亚、弗吉尼亚和南卡罗莱纳州的七个老核电站业主正准备申请批准将核电站的运行延长到80年。
 
  核支持者表示,延长核电站的寿期更经济,与新建核电站相比,这是一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更好的方式,但需要对钢、混凝土、电缆绝缘以及其他部件进行大量监测。但这个想法受到包括核机构成员在内的打压。

在五月份核管理委员会(NRC)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曾为NRC的风险专家乔治·阿波斯托拉基斯指出,如果机组运行到80年,一些反应堆使用的设计实际上更老。

他说,“我不知道我们如何向公众解释这些设计,90年或100年的老设计仍能安全地运行。”“我们并不需要比‘我们正在管理老化的效应’更多的令人信服的争论。”他问道,“我的意思是说你愿意购买一辆1964年设计的汽车吗?”

然而委员会与工业界的一致共识是,通过适当的分析和监测,反应堆在未来数十年可产生大量的无碳电力。委员会内部尚未认可这样的系统。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核电运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