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原子能院自主研制一辐照装置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04 | 来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近日,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制的“10MeV/20kW高能大功率电子辐照加速器装置”通过国防科工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装置束流能量高,功率大,单色性好,长期运行稳定可靠,其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

10MeV/20kW电子辐照加速器装置能够广泛应用于食品保鲜、医疗用品消毒、邮件邮包灭菌、海关检疫、粮食和其它农副产品的检疫贮藏、材料改性和纳米等新材料的制备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在该装置研制中,原子能院科技人员经过技术攻关,首次将磁控延迟专用充电技术和开关时间自动反馈控制技术相结合,解决了高重复频率、宽脉冲氢闸流管的恢复等问题,自主研制出了百千瓦功率的宽脉冲电源、大电流长寿命电子枪,掌握了微波束流扫描快速保护技术,提高了加速器运行的稳定性与可靠性。从2007年至今,已有3台装置先后投入工业辐照应用,另有5台已与用户签订供货合同正在生产中。其中,第一台投入工业辐照应用的装置已稳定运行超过31000小时。该装置长期稳定运行两年以上,验证了相关技术已经成熟,满足科技成果鉴定条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