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加拿大将延长同位素生产堆的寿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5 | 来源:路透社

近日,加拿大政府称,希望延长安大略乔克河一座备受问题困扰的核反应堆的运行期,以避免医用同位素的短缺。

这座老旧的反应堆原计划2016年关闭。只要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的监管人员批准,就将继续运行到2018年。反应堆的运行机构是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乔克河的这座反应堆是加拿大唯一的医用同位素来源,同时也供应着全世界一大部分医用同位素。2007年,反应堆曾因安全问题临时关闭,2009年5月又再次关闭,曾引发政治争论。2010年,加拿大政府曾宣布将在2016年停止利用这座反应堆生产同位素。

目前,加拿大政府还在资助可替代的医用同位素商业供应方案。加拿大将从2018年3月31日开始退役这座反应堆。


 

 
关键词: 核电 加拿大 同位素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