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乌克兰将与美国西屋公司签订核燃料供应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05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乌克兰总理Arseniy Yatsenyuk称,基辅将与美国核能公司签订追加核燃料供应协议,缓解乌克兰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Yatsenyuk称,下周二乌克兰国有供电公司Energoatom将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签订最终合同。

总理未进一步给出合同的相关细节。12月初,Energoatom高级官员称乌克兰希望从西屋公司购买额外的核燃料,以供应本国13座反应堆。

今年年初,美乌双方将现有核燃料供应合同延期至2020年,西屋公司目前仅为乌克兰一座反应堆提供核燃料,而该国总共有15台机组在运行。

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关系今年创历史最差,原因是今年2月西方国家支持的团队驱逐了乌克兰前总统Viktor Yanukovych,事件激发了该国东南部民众大规模的抗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