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表达与美国继续合作回收高浓铀意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28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称,俄罗斯与美国对于确保核材料的安全安保、防止核材料落入恐怖组织手中,负有特殊的责任。

作为此项工作的一部分,俄罗斯迄今一直在从14个国家的研究堆回收未辐照和已辐照的高浓铀燃料,并进行掺混,从而排除了这些材料未授权使用的风险。俄罗斯还将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波兰回收高浓铀。自2002年起至今,俄罗斯共回收了2136kg高浓铀。

Rosatom称,俄罗斯相信核能利用是一项长期战略,已准备好与美国恢复合作,前提是合作的基础是平等、互利互惠并相互尊重。目前只有俄罗斯掺混了500吨高浓铀,制成了可用于民用核能计划的低浓铀燃料。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铀合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