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韩拟重启寿命到期核电站遭当地居民抵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28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28日消息,韩国核能安全委员会27日凌晨表决通过重启设计寿命已经结束的月城核电站1号机的方案。这遭到了在野党和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在野党方面宣布,将采取法律措施阻止重启核电站。

当天,两位在野党推荐委员因“未经讨论就强行投票表决”而离开会场,其他7名委员均投赞成票。由此,在籍委员过半赞成的方式通过表决。消息传出后,月城核电站附近庆尚北道庆州市阳南面罗儿里和罗山里的40多名居民举行集会,要求废弃核电站。罗儿里里长申英海(音)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民众对核电站唯恐避之不及,导致本地区游客人数减少,商店销售额大幅下滑”。据了解,福岛事故发生前,罗儿里曾有1500多人,但现在只剩下了830余人。“月城1号机机组东庆州对策委员会”秘书长金智泰(音)表示,“将展开绝食等强硬抗争,直到核电站被废弃”。 

与当地居民意见相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与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对核能安全委员会的决定表示欢迎。韩国产业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文在焘表示,“这是核能安全委员会对相关法律制度进行重新修缮后,首次允许核电站持续运转,意义重大”。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社长赵石表示,“过去5年已经更换了月城1号机组核心设备,并为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做出了很大努力。将以4月重启为目标推进对策。将继续与居民沟通,拿出一个可接受的双赢方案”。

据了解,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是一座设备容量为67.9万千瓦的重水反应堆核电站,设计使用寿命为30年,1983年4月投入商用,2012年11月停止。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2009年就曾申请继续运行,但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和核电站零件腐败事件等影响下,韩国核能安全委员会始终没有做出决定。
 

 
关键词: 核电 韩国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