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东日本大地震将迎4周年 重灾市誓言脱离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4 |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记者此前在日本东电福鸟第一核电站拍摄的现场情况。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将迎来4周年纪念日。在灾区复苏重建步伐缓慢的大背景下,以能源等为中心,日本社会面临着诸多悬而未决的课题和考验。特别是在福岛核电站事故重灾区,地方城市“去核电化”的呼声日益强烈。

据报道,3.11东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近4年,但灾区的复兴和重建推进缓慢,灾民重返家园的之路依然遥远。作为福岛核电站事故的重灾区,该县南相马市仍然有众多的市民依然处于外地避难状态。惨痛的事故也让当地在未来的能源发展方面做出了决断。

对此,南相马市市长樱井日前正式表示,在今后的15年内,南相马市将转换能源供给模式,实现市内所有消费电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的目标,彻底脱离核电。

为重建南相马市,当地政府决定提出“建立零核电”的城市发展宣言。具体而言,将在该市沿海一带进一步建造和完善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和风力发电站,力争在2030年之前完全拜托对核电的依赖。

据了解,南相马市在此前的核电站事故中遭受重创,共计6万余人被迫离开家园避难,避难过程中多人不幸去世,至今,当地的人们还生活在核辐射威胁的阴影和不安之中。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福岛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