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新闻中心:全媒体、新平台为集团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3

从聚焦“华龙一号”落地,到关注中国核电“走出去”;从纪念核工业创建60周年,到追踪报道各类科技创新成果……中核集团新闻宣传中心报、刊、网、微信、微博、展览展示全线发力,为集团公司重点推进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舆论氛围。2月11日,中核集团新闻宣传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中心2014年的工作,研讨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新闻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建明出席工作会议并讲话。

新闻宣传中心2014年共出版51期《中国核工业报》,12期《中国核工业》杂志;组织策划对外宣传29轮,较去年增加12轮,上升71%;官方微信从无到有,排名央企前十,订阅量突破19000;官方微博粉丝数达22667,较去年增加10%;中核网首页6大栏目总发稿量6200条,较去年增加600条。新闻宣传中心组织的核工业创建60周年宣传活动创近年来集团公司宣传报道的最好纪录;潘建明被评为“国企十佳新闻发言人”;官方微信推送《核电小苹果》被国资委评为“2014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传播十佳案例”;“华龙一号落地福清”被评为能源行业2015年十大新闻,“世界先进质子回旋加速器”获评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华龙一号研发设计团队”入选十大创新人物(团队)。

潘建明充分肯定了新闻宣传中心2014年的工作,他表示,中心去年的工作亮点很多、可圈可点,报、刊、网、微信、微博都做出了成绩。同时,潘建明分析了中心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一是要进一步认清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环境,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做好重要节点的新闻宣传策划工作;二是要抓好全年工作的落实,要细化、实化,制定月度计划;三是要抓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以新思维优化中心的业务结构,创新工作方法;四是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建立健全内部机制;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的工作;六是要加强保密工作。

会上,中核集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宋克祥作了题为《服务集团发展,提升品牌形象,为集团创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新闻宣传中心超额完成2014年JYK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同时全面完成重点任务。中心工作亮点不断涌现:全媒体高效联动,重大主题宣传效果显著;新平台建设日趋完善,影响力持续提升;报、刊、网不断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公共宣传持续加强,有效助推集团公司发展;舆情监测开辟多元化渠道,应对能力不断提升;内部管理不断优化,服务集团能力进一步提升。

集团公司办公厅、政研企管部、财务部、国际合作开发部、党群工作部、规划发展部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会议并对新闻宣传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2015年,新闻宣传中心将围绕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搭建集团公司与行业媒体共生矩阵,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型行业媒体,在品牌宣传、公众沟通、舆情应对发挥应有作用。中心将继续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工作,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并做好“十二五”总结和“十三五”规划工作。会议还表彰了新闻宣传中心2014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个人。(文 高玥 影 胡钢)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