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河北推进核安全文化宣贯 对隐瞒虚报“零容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28 |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为进一步推进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巡视员宋春婴携同环保辐射专家做客河北新闻网,就宣贯核与辐射安全文化进行网络视频访谈,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河北省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现状,专家就公众特别关心的一些核安全问题和知识进行了讲解。

这是河北省环保厅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工作的活动之一。河北省环保厅辐射安全管理处张增杰告诉记者,专项行动以杜绝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为目标,深入宣贯核与辐射安全法规基本要求及核安全文化基本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帮助核技术利用企业构建现代核安全文明,促进核技术利用单位从业人员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充实公众的辐射防护与安全基本知识。

据介绍,此次核安全文化宣传贯彻专项行动有两个特点,一是做到两个“全覆盖”,即覆盖全体持证单位,覆盖所有骨干人员;二是落实两个“零容忍”,即对隐瞒虚报“零容忍”,对违规操作“零容忍”。“专项行动有利于核与辐射安全从业人员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敬畏意识和法治意识,养成诚信敬业、自觉守法的习惯,营造企业和公众的核安全文化氛围,最终达到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的目的。”张增杰说。

同时,河北省环保厅还召集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环保局和省环保厅发证监管的核技术利用企业法人,进行集中会议宣贯,邀请相关核技术利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介绍经验及教训,并将500本核与辐射安全百问百答丛书,下发至各市环保局,保证人手一本。

据介绍,河北省环保厅下一步将组成督导组对各地核安全文化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宣贯进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对各持证单位宣贯实施效果和核安全文化培植情况进行评估。

 
关键词: 核电 核安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