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国核软件COSINE软件包“工程验证版”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3

2015年2月28日,COSINE软件包“工程验证版”在北京顺利发布。作为制约自主化核电技术的核电厂核心设计软件,COSINE软件包由热工安全、物理屏蔽以及运行平台三大子系统构成,涵盖核电厂子系统、子通道、安全壳、组件、堆芯以及中子动力学的计算分析能力。COSINE工程验证版是在2013年推出内部测试版的基础上,开展大量的工程测试矩阵设计和工程算例计算,验证程序的模型正确性和工程适用性。验证结果显示COSINE软件包工程验证版覆盖了核电厂大部分工程应用需求,计算模型正确,计算结果合理,为2015年外部测试版的发布打下坚实基础。

整个COSINE软件工程验证版的发布分为COSINE进展总体汇报、程序运行演示和成果展板展示三个环节。首先回顾了COSINE软件2014年的工程验证过程,清晰的定义了现阶段软件的验证范围和验收标准,并对COSINE的热工、物理及平台三大子系统的验证成果进行自我评估,物理子系统具备核电厂核设计和燃料管理功能,热工子系统具备安全壳设计和电厂事故分析计算功能,平台子系统则为计算提供一体化的运行支撑环境。

在热工、物理和平台子系统的程序运行演示环节,充分展示了COSINE工程验证版的运行功能与计算结果。演示现场不仅能直观的看到COSINE进行输入建模、实时计算、结果显示以及自动报告生成等功能,也能通过软件的运行感受到当下最主流的用户使用体验,COSINE工程验证版将传统的科学计算软件与人性化的用户使用习惯完美结合在一起。

在程序演示环节,还进行了基于COSINE软件内核的全范围模拟机及堆芯在线监测系统的成果展示。这意味着软件中心在始终立足于核电软件自主化研发的同时,也在逐步开拓核电软件应用的道路,通过核电软件技术衍生出更多的工业化产品。

在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魏锁副总经理、重大办范霁红主任以及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COSINE工程验证版顺利发布。这不仅标志着核电软件自主化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而且朝着CAP系列型号项目的工程设计应用、整体配套出口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 核电 国核软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