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金盾股份再与海阳核电合作 预中标干冰去污装置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5 | 来源:同花顺财经

同花顺[0.00% 资金 研报]财经讯 金盾股份(300411)预中标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去污及热检修车间干冰去污装置项目,核电板块培育步伐稳健。

同花顺(300033)财经从中国搜标网处获悉,经公开招标,金盾股份成为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去污及热检修车间干冰去污装置项目的中标候选人。资料显示,该项目招标范围包括压空系统1套(空气压缩机、储气罐、冷干机、初级空气过滤器和精密空气过滤器);干冰清洗系统1套(干冰清洗机、通风柜和干冰存放箱);连接管线及紧固件;设备的指导安装和系统调试。

这也是公司在成为山东海阳核电站核岛项目 (AP1000核电站主控室核级离心风机)之后,与山东海阳核电站的又一良好合作。

金盾股份属于风机、风扇制造业,其主要产品包括地铁隧道智能通风系统、地铁隧道轴流风机、隧道射流风机、核级离心风机、三代核电(AP1000)通风空调系统等。公司股票于2014年底发行上市。

在核电领域,截至2013年,营收占比在10%以下。与南风股份[0.00% 资金 研报](300004)、上风高科[0.00% 资金 研报](000967)等国内同行业企业和国外领先核电通风系统装备制造企业相比,公司在地铁、隧道领域建立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地位,但在核电领域,虽然公司主控室核级离心风机成功中标浙江三门核电站、山东海阳核电站核岛项目,公司成为唯一中标上述在建的二座 AP1000 核电站主控室核级离心风机的国内企业,实现了三代核电(AP1000)通风空调系统关键设备的国产化,但从事该项业务时间以及取得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时间较短,在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知名度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尽管金盾股份核电类产品的营收占比少于南风股份,但仅从毛利率上比较仍占优势。财务总监何鹏程在新股发行网上路演时表示,通过募投项目,将利于公司把核电通风系统打造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能将增加三代核电(AP1000)通风空调系统产能2套/年。国泰君安研究员发布研报预计,公司募投项目将于2017年投产,届时核电类产品将新增年销售收入2.33 亿元,约占2013年公司收入的79%。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