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 “五四”座谈会鼓励青年为改革发展做贡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05

“今年是核工业成立60周年。前30年,老一辈核工业人研制出了‘两弹一艇’,后30年,核工业人研制出了‘两堆一机’。核工业未来的30年需要青年人去开创,青年人能做出什么?”在4月29日中核集团召开的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上,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提出了希望青年人深入思考的命题。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出席会议。

中核集团总部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集团公司2014年全国青年文明号、2014年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中央企业“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集团公司2014年度金牌青年突击队代表等36名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勤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全体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广大青年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他向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青年人要志向高远,不要成为“愤青”。 唯有心存高远志向才能体现人生价值,不会碌碌无为,随波逐流。但切勿好高骛远,要将志向与国家、民族、单位,以及个人能力融为一体,不要脱离实际。

二是青年人要拥有并保持激情。美国通用电器公司总裁杰克·韦尔奇选人的第一标准就是是否拥有激情。事实上,青年人最宝贵之处就在于拥有“敢说敢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但不要三分钟热度,要保持激情,这样才会让你在顺境时“光大”,逆境时坚韧不拔。

三是青年人要勇于创新,不要坐等机遇。创新的黄金时期就是在青年时代。但创新不是异想天开,需要不断地积淀、学习。

四是青年人要脚踏实地。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平凡的事情做一千次一万次就是不平凡。

会上,各单位青年代表也纷纷发言,介绍了当下各自单位的团委工作,反映了开展青年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文 胡春玫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