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工信部:力促核电技术装备的海外推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3 | 来源:电缆网

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国防科工局组会议,指出要促进“华龙一号”等核电技术装备的海外推广。

许达哲指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制造业由大变强的总体要求,对促进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工业装备制造水平、建设中国特色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许达哲强调,中国制造的核心是中国装备,中国装备的核心是智能制造。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创新和先进制造的骨干力量,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制造”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要通过装备制造的智能转型,为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发挥带动作用。

许达哲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核能发展的指示精神,切实履行核工业行业管理职能,加强技术攻关,保障核心技术、关键设备的自主可控,确保质量一流、绝对安全;要在国务院关于“推动高铁和核电等技术装备走出国门”的战略规划指引下,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促进“华龙一号”等核电技术装备的海外推广,加强国际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