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常州市核电技术及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3 |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2015年是中国进入核电重启的关键之年,以“华龙一号”等为代表的三代核电技术将引领中国未来核电规模化发展的主流;拥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的关键时期,商用高温堆技术“走出去”的时机也已经成熟。
  
  为了及时、深入了解“华龙一号”走出国门对国内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的要求及机遇,学习和了解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知识及应用现状,由常州市核电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的“常州市核电技术及产业发展论坛”于6月19日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一号楼勋业厅举行。市科协副主席王广宝以及来自核电协会会员企业的代表共52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姜迎新主持。
  
  论坛邀请到中核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仪室主任代红宇、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电仪所高级顾问崔育忠两位专家来常,就“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等内容作主题报告及深度解析。
  
  两位专家分别就“华龙一号”设计原则、总体技术方案、优势特点以及装备制造企业如何为“华龙一号”保驾护航;第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的基本原理、技术研究现状、优势特点、发展前景的进行全面的分析讲解;对我国核电未来的发展及核电“走出去”给装备制造企业带来的机会和挑战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
  
  下午,受企业邀请,两位专家走访了八益电缆厂,并进行现场的指导。
 
关键词: 核电 核电论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